蒲猫猫

原耽少女一枚,爱好光遇和王者,杂食党。

【邦良】我家崽子成精了④

*刘•伪仓鼠球•邦X张•白猫•良

*人物归天美,OOC归我

*原创人物:苏子墨—22岁—歌手、洛弈城—25岁—城墨娱乐公司总裁

*主cp:邦良副cp:信白、云亮、微策约

*这一章有些无聊,主要是介绍良良的身份和扒邦哥马甲~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看到叼着小仓鼠的白猫,诸葛亮弯腰将他抱了起来,“子房,你怎么来了?吃饭了吗,云刚买了些新口味的小鱼干,要尝尝吗?”

  张良将小仓鼠放在诸葛亮的胳膊上,旁边的赵云见状将小仓鼠拿到了自己的手中,暗自想到,“小子房占着我媳妇儿就算了,你个来历不明的小东西就别想呆在亮亮身上了。”

  诸葛亮无奈地看了他一眼,在一起这么多年了,赵云想什么他几乎是一猜就中,现在这种小心思就更是猜都不用猜。

  “喵~”张良从他怀里跳出来,化作人形,从赵云手中接过小仓鼠,捧到诸葛亮面前,“孔明,它灵魂好像不稳,我能感觉出来它体内灵魂的波动。”

  诸葛亮和赵云对视一眼,眸中就是惊讶,猫族上古大神有感知他人灵魂波动的能力,越是稳定的灵魂波动越小;波动越大,说明肉体和灵魂越相互排斥。诸葛亮修行几百年,仍是无法参悟,但张良不过完全化形十几年,却能感知到灵魂的波动。

  只能说不愧是拥有皇族印记的命定的皇吗?诸葛亮眼中划过欣慰,但想到张良身体的问题,眼睛深处却是满满的杀意。

  张良本是猫族太子,十五年前猫族皇族旁系试图谋权篡位,内乱爆发,张良的父亲——当时的猫皇亲自带兵平定内乱,却遭小人暗算身受重伤,闭关疗养。

  他那时不过是一只刚要完全化形的小猫,被父亲的亲信送去龙族交由同为猫族却嫁到龙族的诸葛亮照顾,却得知诸葛亮和赵云远游人类世界,只好交给了龙族故友韩信。

  只是韩信身为白龙君,校检兵队等琐碎事务比龙君还要多,年幼的张良在一次迷路后遇到了一个男人,他没有透露过他的身份,只告诉小张良叫他刘季便好,于是,张良又被心大的韩信交给了这个名叫刘季的男人。

  刘季每天事情也不少,却能经常陪着她,助他化形,伴着他度过在龙族的多年。

  十三年后,他接到猫族的消息,猫皇走火入魔,已经驾崩,等到张良回到猫族,本应继承父亲皇位的他被大长老以年幼为由架空了权利,自此他才发觉到事情的不对。

  只是在龙族的十三年,大长老早已将猫族高层的人换成了他的心腹,当年父亲的亲信被以各种理由放逐甚至杀害,两位哥哥也被大长老强行派去了边疆,留他这个太子不过是为了稳定民心。

  张良曾试图反抗,却一次次遭受大长老的压制,身上多的是暗伤,妖丹也几乎被完全封印。

  他本可以寻求韩信的帮助,只是猫族之事龙族不便插手,张良被变相地软禁在太子殿中,直到龙族传来消息,说龙族有意与猫族结为姻亲,拜帖上写着的是龙君刘邦和猫族太子张良。

  因这一次联姻,张良得以解脱,只是他早已心系刘季,再加之他与龙君结为道侣定是他远嫁龙族,两族相距甚远,无法调查父亲死亡的真相和大长老篡权的证据,大婚当天,他逃婚了,本想隐藏在市井之中的他遭到了大长老的追杀,被迫隐去额间的皇族印记,混迹于流浪猫之间,直到他被苏子墨收留。

  如今妖丹封印一天天松动,最近才得以完全解除,也是时候回去算算这笔帐了,只是猫族上下被大长老控制,他想这么回去难于登天。

  “先把他放在我这里 我给他检查检查。”诸葛亮揉了揉张良的头,感受到他体内封印已解,唇角勾起,小殿下是时候回归猫族了。

  张良点了点头,乖巧地说,“那我就把它放这里啦。”

  “叮咚~”门铃被人按响,苏子墨的声音传了进来,“诸葛,我来找奶球。”

  张良变了回去,“那我先走啦~”诸葛亮弯腰将他抱了起来,恋恋不舍地看着小仓鼠,就这么被诸葛亮抱到了门口。

  苏子墨接过张良,朝诸葛亮笑了笑,“给你添麻烦了,诸葛。”

  “没什么麻烦的,奶球很可爱。”诸葛亮弯腰点了点张良的鼻子,引得他鼻尖动了动,把头埋进了苏子墨的怀里。

  他们离开以后,诸葛亮转身进屋,指尖微动,门自动关好,赵云正拎着那只小仓鼠,气势汹汹地敲了敲它的头,“你到底是个什么东西?”

  诸葛亮无奈扶额,这条傻龙……

  一缕紫烟从仓鼠体内飘出,逐渐化作人形。

  只见那人一身与现代格格不入的暗紫色长袍,一条五爪金龙自衣摆处向上盘旋,颀长的身形,浑身上下透这孤傲与威严。剑眉星目,眼角自带天生的凛利,长发被一紫金冠竖起,宛若来自古代的帝王。

  “woc!”赵云险些将手里的仓鼠扔出去,瞬间单膝下跪,将仓鼠毕恭毕敬地双手捧起,“属下不知龙君到来,多有得罪,望龙君恕罪。”

  “龙君。”诸葛亮虽是惊讶,却也猜到了龙君的目的。

  龙君轻咳一声,“赵云你先起来吧,朕不会怪你的。此次前来不过是为朕那逃婚的小殿下而来的。”

  果然如此。诸葛亮唇角勾起,当年韩信将小张良托付给龙君照顾这件事他是知道的,不过小殿下好像还不知道眼前这人的身份。

  刘邦,龙族神君,字季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恭喜我邦鸽终于有了姓名~( ̄▽ ̄~)~

  未完全化形的良良相当于孩子,化形后与人类划分相同,少年、青年等,唯一与人类不同的是他们不会变老ԅ(¯ㅂ¯ԅ)

  所以四舍五入相当于养成~~邦哥给自己养了个“小娇妻”~

  踹一下@水川 @日左狛右 @叶枫 @松鸦之魂的天使 @初心 @啊辞啊夕 

评论(15)

热度(69)